English

海峡两岸中医药动物模型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光曼 我有话说

在中医药的实验研究中,通过建立动物模型探讨中医药机理,认识疾病规律和筛选方药,已被国内外广泛重视和应用。从60年代初,上海易宁育、沈自尹等人首创以大白鼠建立肾虚以及高血压、阴虚型、阳虚型的动物模型以来,我国已研制出30多类100多种中医证候动物模型,并取得较大的成绩。

日前由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动物模型学术研讨会”,首次在大陆召开。来自台湾的30余位专家与大陆47名学者在会上共交流学术论文47篇,围绕中医药动物模型在中医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这对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走向世界,进入国际市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